•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堂县广泛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5 17: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赵镇街道 

  为进一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普及法治知识,引导女职工牢固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观念。3月5日,赵镇街道开展了女职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

  竹篙镇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女同胞的氛围。3月5日上午,竹篙镇联合青松、广兴等村社区,在辖区内利用会议、坝坝会等形式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让妇女群众对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形成理性认识,鼓励妇女要提高法律意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溪镇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4日下午,三溪镇就“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开展专题会议。3月5日上午,三溪镇工会组织志愿者到三溪场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开展本次法律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妇女遵纪守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为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提供了良好的法治氛围。3月7日下午,三溪镇举办“激扬巾帼志﹒奋进新征程”——三溪镇工会妇女节趣味活动。本次职工活动,精心筹备布置了射箭、投壶、赶鸭子、套圈等5大趣味活动环节,丰富了职工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镇职工干部的团结意识和凝聚力。

  云合镇

  为预防侵害妇女权益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妇女权益,指导妇女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云合镇开展“三八”维权月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讲座邀请金堂县妇女联合会执委、镇法律顾问李昕晓律师进行授课。李律师深入浅出地向在场40余名镇村妇女干部、网格员详细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从如何维护妇女儿童自身合法权益角度出发,结合时下热点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加以分析、讲解,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

  金龙镇

  3月7日上午,金龙镇举办“花绽金龙·乐游田园金堂县第十四届油菜花节(金龙分会场)暨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职工趣味活动。本次职工活动,精心筹备布置了“拔河比赛”“快乐鸡公车”“两人三足跑”等6大趣味活动环节,为全镇干部职工带来了轻松愉快、亲近自然的欢乐时光。

  赵家镇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赵家镇组织镇村两级妇女职工到“星光1953”红色空间、天府家风馆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和家风家训主题学习活动,并举办“三八”维权法律讲座,让妇女职工过一个有意义的妇女节。

  官仓街道

  2024年3月6日下午,官仓街道组织职工参加工会女职工普法宣传,本次宣传活动共有100余人参加。通过本次活动,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服务意识。(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