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2018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5-21 10: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推动简阳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514日,简阳市2018“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简阳市石桥中学举行。四川阳光教育咨询中心、简阳市教育局、简阳市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简阳市未成年人成长中心、简阳市中小学教研室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各普通、职业高中校德育干部、心理健康教师,简阳市石桥中学全体师生,共计2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今年,简阳市“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以策动生涯·开启未来为主题。活动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成都市抗震救灾优秀心育工作者陈熙老师,七中育才专职心理教师周玲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高考--考前心理调适》专题讲座以及《专注于心·高效于行》考前团辅,教会学生掌握考前减压的心理调试方法,帮助学生在心理和躯体上得到放松,避免考试失常,从容应考;心理教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生涯游园会 “生涯测评指导生涯发展树等团体生涯指导活动,使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自我生涯发展、提高生涯规划意识及能力;心理咨询师和生涯规划指导师从情绪调适、生涯规划指导、认知和行为调节、改善学习方法等方面,为前来咨询的同学释疑解惑、减压排忧;心理志愿者组织同学们观看心理健康知识、生涯规划知识展览,发放心理健康知识、生涯规划知识、家庭教育读本等资料2000余册。 

“游园会”上热闹非凡

  近年来,简阳市高度重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素质教育结合起来,通过集中辅导、电话咨询等途径常态化开展,促进师生身心和谐发展,全面提升简阳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