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网红打卡地——成都首个“公益一条街”正式开街

发表时间:2018-11-14 08: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1月2日,开街仪式在蜀阳社区举行

社区绿道

  2018年11月2日9时,在简阳市射洪坝街道蜀阳社区,首个“公益一条街”开街仪式正式开始。秉持打造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建设“城山相映 人水共生”活力文明城市的光荣与梦想,推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深刻变革,书写着新时代的华美篇章。

儿童之家——幼儿活动的乐园

党群服务中心——市民休憩新去处

  “公益一条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合理空间布局,植入服务项目,让居民可进入、可参与、可共享,打造居民“第二个家”。按照“分区合理、制度健全、服务经常、实效明显”的原则,以“小办公大服务”理念,立足实际,面向党员群众,亲民化改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整合各类资源,引进和培育壮大社会组织。目前,已有12家社会组织和社会企业入驻“公益街”。以“党建引领、市场化运作”的理念,由社会组织出资建立军人之家、糖厂文化博物馆、技能培训中心、青年书吧、老人活动室、儿童之家、小微服务站等活动场地。为全市广大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以“花漫蜀阳”的主题,全面推进街面美化、绿化工作。实施增花植绿、增设市民休憩区、强化校园文化营造,建设社区级绿道1190米。

退役老军人指导军人之家建设

  宜居,历来是城市建设管理者的不懈追求。简阳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正在经历大变革,在这条征程上,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的目标将贯穿始终。(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