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关爱模范·情暖好人——简阳市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02 18: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寒春露暖意,好人有善报。2019年新春的脚步悄悄来临,节日的氛围逐渐浓厚,为落实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体现各级各界对先进典型人物的关心关爱,树立崇德向善、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简阳市开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得好报、扬好德”的良好氛围。

  当慰问人员来到四川好人付长孝的家中时,付大爷正在为瘫痪在床的妻子喂开水,看到慰问人员来到家中,付大爷满脸的喜悦,热情的端茶、倒水,当询问到他们一家的生活状况和目前所遇到的困难时,付大爷夫妇脸上流露出感恩的神情,看得出虽然家庭遭遇不幸,但他们毅然接受了生活的苦,并不断在酸苦的生活中寻找到更多甜意。慰问人员对付大爷几十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妻子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他用善行义举弘扬时代文明表示了敬意,同时勉励他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发全社会涌现更多的善行义举。慰问人员为付长孝一家送上新春的慰问和祝福,便去往下一户慰问对象……

  这是简阳市开展的2019年春节“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中的暖心一幕。此次活动共计走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文明劝导员22人,其中有率先在年国农村开展晚期癌症患者临终关怀、被称为“生命的摆渡人”的年迈敬业先驱周克明;有身残志坚、乐观开朗,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杨金愉;有长年累月用坚强与善良、热爱与真情,照顾重病丈夫的文明劝导员谢建兰……慰问人员详细询问每一位先进典型代表的工作、生活情况,送上新春祝福,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困难,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慰问活动送去了各级各部门的新春祝福和慰问物资4万余元。

  近年来,简阳市不断健全完善“让好人有好报”的“好人帮扶礼遇机制”,帮助凡人善举者解决生活困难的同时,鼓励他们做道德力量的火种,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助推社会文明进步。(来源: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