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与健康同行 简阳市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8 20: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参与植树的家长与孩子们

活动现场

  春风吹绿了枝头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燃了简阳市民的热情。3月10日下午,简阳市2019年“环保与生活相融 文明与健康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植树活动暨成立环保志愿服务队仪式在鳌山公园婚庆广场热闹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政园林管理局主办,简阳市社区公益志愿者协会组织承办。共吸引了1500余人参加,种植了近500株紫薇花树。 

  乘着阳光不燥、微风正好,来自简阳市环境志愿者服务队、养马志愿者服务队、石盘志愿者服务队、鳌山幼儿园等400余名志愿者,以及积极参与植树活动的志愿者家庭及队伍共计1500余人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身着红色志愿服,扛着树苗、拿着铁锹、提着水桶迫不及待地寻找着紫薇的树坑。 

  “一定要先把树坑挖好,不要太小太深了,大小合适就行,把树苗放下去之后,回填碎土、踩实,然后浇水。”简阳市市政园林管理局有关人员在现场做着相应的指导。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儿,近500株紫薇树已经全部栽种在了树坑里,不少自愿认领者纷纷在自家树苗旁拍照留念。拍完照志愿者们对周边的垃圾进行了清洁行动,彻底清除暴露垃圾、杂草等,一一对垃圾进行了分类。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简阳市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为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青”的三新简阳,环保志愿者们宣誓并号召:“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参与环境保护,植树造林,文明生活,推动简阳绿色发展,为建设‘城山相映 人水共生’活力文明城市贡献环保志愿者力量。” (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