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志愿者走进校园 开展高三考前心理辅导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17 15: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高考来临之际,为了增强学生的自信心,促进学生认识自己的学习现状、心理状态,掌握科学的心理训练方法,尽快进入复习迎考的良好状态,简阳市志愿者走进简阳石桥中学,为千名2016级高考学生做心理辅导。

  6点半的学校操场,学生们席地而坐,志愿者以“高考需要规避的N种心态”为主题,向学生们分享了考前自我激励的方法,为考生解答心理上的困惑。同时通过“给自己一个拥抱”“说出心中的困惑”等互动活动,帮助考生缓解压力,增强信心。

  “高考前,每个高三学生必然会感到来自父母、老师、自己等方面带来的压力,适度的紧张和压力可以促进学生全面、认真地复习,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但过度紧张也造成了一些同学焦虑、慌乱,甚至失眠,影响考试水平。所以,高三学子必须注意高考前和高考时的心理状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考生正确认识高考,调整心态,取得优异成绩。”在谈起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时,一位志愿者说到。

  据悉,现场活动后,志愿者们还会一对一的帮助部分考生,陪伴考生平稳度过高考。(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