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七夕鹊桥会:建幸福之家,结发展之缘

发表时间:2019-08-15 19: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推动“脱真贫结良缘”改革创新工作向纵深发展,8月6日,简阳市以“建幸福之家 结发展之缘”为主题,举办 “脱真贫结良缘”七夕鹊桥会,共度我们的节日——七夕, 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大型歌舞《龙船调》中拉开帷幕,欢快的传统曲风营造出热烈的现场氛围。活动共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为“脱真贫结良缘”。该篇章以“建家”“富家”“兴家”为主题,以6对夫妻幸福建家、勤劳富家、和睦兴家的亲身经历,展现了贫困户夫妻在党的好政策与简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脱真贫结良缘”工作中结下的发展之缘、致富之缘、振兴之缘,展示了简阳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果。

  来自简阳市老君井乡的鲁建国、罗俊夫妇就是其中的一对,他们经由老君井乡妇联工作人员介绍相识相爱。罗俊说:“那时候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是很老实,但不爱说话,没有什么深刻的感觉。但后来在妇联工作人员的牵线下,又到了他家去吃樱桃,慢慢就越走越近。相信只要我们勤劳能干,日子就会过得越来越好。”

  第二篇章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七夕鹊桥会。该环节借“七夕”节牛郎织女鹊桥相会故事的美好寓意,由简阳市各级妇联组织组成的“红娘帮帮团”代表再次牵线搭桥,为脱贫单身嘉宾提供一个结缘交友平台。来自简阳各乡镇的15名男嘉宾和7名女嘉宾上台,通过现场设计的“一眼定情”“携手共建”两个互动小游戏,最终有7对嘉宾通过绣球表达了自己的结缘意愿。台上热火朝天、台下笑声不断,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是简阳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脱真贫结良缘”活动已经成为简阳市的品牌活动,“红娘帮帮团”志愿服务队更是名声在外。目前,简阳全市共招募约800名志愿者,走村串户对5000余名单身人士建档立卡,举办26场次结缘活动,帮助50余对夫妻牵手成功。简阳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持续深入推进“脱真贫结良缘”工作,辐射更大范围的单身脱贫群众,持续助力已建立的家庭致富增收,牢记使命,凝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引导帮助群众成家立业,增收致富,不忘初心,建幸福之家、结发展之缘。(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