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2019年“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9-10-14 13: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现场作出文明餐桌、俭以养德行动承诺

现场作出文明餐桌、俭以养德行动承诺

  10月14日上午9点,启动仪式在简阳市射洪坝第一小学简阳市射洪坝街道蜀阳社区同时展开主会场设在简阳市射洪坝第一小学,简阳市各级各部门领导,简阳市食安委成员单位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简阳市射洪坝第一小学全体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全市餐饮企业代表,美团、饿了么外卖哥等约2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简阳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希望全市餐饮企业、企事业单位食堂和广大社区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从一日三餐做起,争做文明餐桌的先行者和示范者,让绿色环保、节约用餐、文明消费变成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让“小餐桌”转动起“大文明”。简阳市学生代表“最美外卖哥”“最美餐馆”老板联合发出“文明餐桌、俭以养德”行动倡议,倡导广大居民合理消费,珍惜粮食,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同时,倡导各餐饮单位、社区居民自觉做好餐厨垃圾回收、投放,引领社会“新风尚”。简阳市教师代表、家长代表、餐饮企业代表现场作出文明餐桌、俭以养德行动承诺 

  活动现场,成立了简阳市“文明餐桌”志愿服务队,简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苏兴为志愿服务队授旗。随着“文明餐桌、俭以养德”的画轴缓缓铺开,正式拉开了2019年“简阳最美——文明餐桌、俭以养德”系列活动的序幕。到场领导、参会代表纷纷在“文明餐桌、俭以养德”承诺墙上签字,响应号召。“文明餐桌”志愿者在周边社区、餐馆发放“文明餐桌、俭以养德”提示卡,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 

  简阳市射洪坝街道蜀阳社区分会场,同样采取“倡议+承诺+实践”的方式,将“文明餐桌”行动引向深入。 

  据悉,此次“文明餐桌”行动将以提升简阳市城市文明指数为目标,以星级饭店、酒家餐馆、单位(学校)食堂等餐饮单位为重点,通过策划开展有奖征文、推出半份菜服务、设计“文明餐桌菜单”等活动,宣传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大力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倡导“合理点菜、文明就餐”的良好社会风气,把厉行节俭的理念变成广大市民的行为自觉,培育健康文明的餐桌文化,为创响“四张城市名片”,建设三新简阳,奋力实现新时代简阳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