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爱心护成长·留守不孤单” 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8 16: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12月13日上午,简阳市在青龙镇中心小学开展“爱心护成长·留守不孤单”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简阳市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和心理咨询等方式,对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困难、成长中遇到的困惑给予了解决的方法与对策,并鼓励孩子们自信、自强和自立,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教会孩子们感恩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善待他人,勇敢地克服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与挫折。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110名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准备了精美的礼物,送上冬日的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真正地走进到留守儿童的心灵,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用爱心和善心带给他们温暖和关怀,引导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下一步,简阳市将把关爱留守儿童服务项目与青少年校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情感心理关怀和精神成长的引导,把工作落到实处,以项目化方式、品牌化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下去。(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