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小小志愿者一元生存挑战”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24 10: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孩子们赚到自己的资金

  为了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独立自主、自强自信的优秀品格,12月8日,简阳市开展了“小小志愿者一元生存挑战”活动。40位小小志愿者离开了父母、老师的保护,在没有任何帮助的条件下,仅用一块钱,在偌大的简阳市区里,开始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次“觅食”。

  活动开始,小小志愿者们分为四个小组四散开来寻找各自的谋生方式,他们有的到餐馆、服装店、花店等地方充当小店员通过劳动换取报酬;也有的孩子通过向路人售卖棒棒糖、矿泉水等商品赚取资金。他们收起了平时的嬉笑玩闹,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去完成自己的任务,在一次次的挑战中总结经验,不断成长。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团队之间的竞赛,更是一场小志愿者们与自己、与社会的角逐。要完成任务,他们必须克服自己的胆怯害羞,去和陌生人交流沟通,也要战胜挫折与失败,在一次次拒绝中越战越勇,更要学会团结合作,在团队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承担自己的责任。

  赛后的分享会,小小志愿者们都十分激动,争先恐后的发表着自己的感受。经过一天的挑战,孩子们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尝到了劳动和智慧的午餐,也赚到了为父母买小礼物的资金,完成了当天的任务。本次挑战中的所有挫折和失败都只会让孩子们更加的阳光和自信,所有的艰难和不易也只会让孩子们更加懂得珍惜和感恩。(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