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好人向武汉捐款5000元:只想尽自己一点力量

发表时间:2020-02-14 02: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好人黄祖光

  “只想尽自己一点力量。”近日,简阳市仁和聚源酒楼法人、成都好人黄祖光通过成都市红十字会向武汉捐献了爱心。

  这场疫情会持续多久?武汉市民怎么样了?怎样才能帮到他们?疫情发生后,这些问题让黄祖光揪心。努力想为武汉尽一点绵薄之力的他,经过多方询问打听,终于在简阳市文明办的帮助下,通过成都市红十字会向武汉捐款5000元,用于帮助武汉抗击疫情,渡过难关。“这都是力所能及的事,真的算不上啥子,微不足道。”见到黄祖光时,他不停地向记者说着这样的话,显得十分低调。

  谈及这场疫情,黄祖光表示:“每天看着手机里的新闻都很紧张,心里很不是滋味。”黄祖光说,“大家的生活都不容易,国家有难万人帮,我只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

  对于黄祖光来说,这样的善举并不是头一回。他二十多年坚持悉心照顾同社区的低保三无老人刘光辉,直到老人去世。同时,黄祖光秉承“做餐饮就是做良心、讲诚信”的理念,因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被评为“感动雄州”第三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2019年被评为诚实守信成都好人。

  当被问及未来是否会一如既往地帮助他人时,黄祖光坚定地说:“如果有需要,我就会继续。传递爱心没有期限,更没有终点。”(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