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护学”筑起复学“安全墙” 简阳市多举措助力安全复课

发表时间:2020-05-25 19: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中小学校全面复学复课,简阳市采取多项举措在未成年人中倡导社交文明,树立良好风尚,助力安全复学。

  一是做好文明防疫“必答题”。充分发挥中小学校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通过在未成年人中推广“倡导社交文明加强公共卫生”十大倡议、播放《防疫小课堂》系类视频、邀请校医讲解示范、张贴“公筷公勺”宣传画、实行食堂分餐制和错峰就餐、落实校园“一米安全距离”等方式,引导学生做疫情防控的文明使者,共筑文明健康防线。二是开讲致敬英雄“第一课”。利用教育系统微信公众号、学校、班级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模范人物事迹,开展简阳市援湖北医疗队讲述活动“进校园”、“向英雄致敬”国旗下讲话和班会分享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崇德向善的价值导向和良好风尚。三是落实内外兼修“常态化”。全市中小学校把社交礼仪教育融入思想政治、德育等课堂内容中,成立“文明礼仪教研组”,广泛开展以“文明识礼,浸润心灵”“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我是小小交通劝导员”“美化城市我先行”“我是社区小助手”等文明实践活动,有效实施和推广文明礼仪教育。(来源: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