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举办第二十七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1 00: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孩子们颁奖

  5月27日,“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第二十七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在简阳举行。

  本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以主题征文、小学生讲故事和中学生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为载体,旨在激励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学以报国的理想信念,坚定勇挑重担、接续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全市共有28名学生进入总决赛。

  小学生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城市微光》见证时代发展,《钟南山爷爷》彰显人性光芒,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各个领域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学生精神抖擞、慷慨激昂,用奋斗《致敬蔚蓝天空的筑梦英雄》,用行动诠释《吾辈当自强 山河必荣光》,一个个青春激情的演讲,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小学生讲故事和中学生演讲比赛共决出10名优秀选手,将代表简阳参加成都评选。

  近年来,简阳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不断创新形式,开展了阅读、写作、手抄报、讲座、参观、演讲、征文等系列活动,成为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已吸引青少年9万多人次参与其中。(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