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感谢有你 “简阳医疗队”赴郫都区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24 15: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工作现场

  12月11日18时开始,郫都区开展全区全员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日当天,我市接到支援郫都区核酸应急采样指令后,紧急调配医务工作者350人组建“简阳医疗队”,分两批次先后奔赴郫都区支援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据市卫健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简阳医疗队主要负责郫都区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的采样检测工作。

  18时许,天色渐黑,郫都区唐昌镇火花村核酸检测采样点灯光明亮,简阳医护人员一下车,就立即根据现场情况重新安排分组,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准备工作。19时,检测采样工作正式开始。在火花村当地志愿者的组织引导下,村民们戴好口罩排好队,每10人一组前往各检测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采样完毕后,再按照志愿者的指引有序离开检测场地。

  夜幕深深,火花村寒气逼人。时间指针悄悄移动,等待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人群也有序向前移动,长时间的紧张工作让医护人员的护目镜、面罩上沾上了水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身着防护服的身影坚定而有力,不断温暖着寒夜里的人们。

  简阳医护人员的坚守,让火花村党委书记易奉阳十分感动,“他们一穿上防护服就是几个小时不吃不喝,直到换班才停下来休息、吃东西,一直不停地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非常感谢简阳医护人员,我们能做的就是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确保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11日晚上,火花村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检测采样工作持续至凌晨3点半,医疗队还安排了两组人员值守,为夜间可能前来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12日6时,医护人员起床再次“投入战斗”。

  时隔两天,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新市中心卫生院公卫科工作人员刘小花记忆犹新:“检测采样工作一点儿也马虎不得,整个过程神经绷得很紧。我负责后勤工作,下车后要立即为检测采样人员配备好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别的村防控物资不够,我们还要与对方对接。一晚上跑来跑去,也不觉得冷,直到凌晨2点,脱去防护服,才发现汗水早已经打湿了衣服,风一吹,又累又冷,倒在床上立即就睡着。”

  疲惫常常被感动冲淡。“虽然忙碌,可是整个检测采样工作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非常有秩序,天气虽然寒冷,但无数的感动却时刻温暖着我们。”刘小花回忆,在检测采样工作中,有个小朋友专门画了一幅画,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12日一大早,在唐昌镇翰林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们内心倍感温暖。“我们正在做核酸检测采样准备工作,附近一家商铺的老板带着女儿为我们制作了70多个煎饼送过来,看着冒着热气的煎饼,感动不已。我们追过去,他转身就跑了,一边回头说‘我是真心感谢你们的帮助’。”市人民医院护士马继回忆,虽然只是普通的煎饼,却觉得味道比平时吃的香多了。(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