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吴钟同学荣获2020年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特别关注奖

发表时间:2021-01-18 16: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评选现场

  1月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支持指导的《众里寻你——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少儿频道播出。简阳中学22高钱学森班吴钟同学,荣获2020年“特别关注孝心少年”荣誉称号,并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近年来,简阳市坚持在未成年人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天府文化、以德育人。一是选树先进典型,加强榜样引领。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选树先进典型、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选树出“爱心”“孝心”“诚信”“自强”“勤俭”简阳市“美德少年”250余人,其中获四川省级“美德少年”称号5人,成都市级23人,成都市级“新时代好少年”6人。二是践行文明实践,丰富活动形式。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小手牵大手 齐心向文明”为主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我是小小宣讲员”网络文明传播、“童心绘未来”规划项目、“小小志愿者”文化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同时,助推全民教育。三是构建教育网格,推动齐抓共管。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教育网格。成立班级家委会、校级家委会等家校沟通平台。实施“吾家有爱·简悦成长”家庭教育进万家等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家校社共育。开展“家风润雄州 我们共传承”系列活动,以好家风好家训带动社会文明风尚,培育时代新人。(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