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5 09: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简阳市以端午节为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赋予端午节新的时代表述。

活动现场

  一是传习俗,扬文化。以“寻根溯源 粽叶飘香”为主题,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活动。简阳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规划展示中心等在学校、广场、社区等文化阵地,以包粽子、折纸鸢、做香囊、划龙舟、拔河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传统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送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现场

  二是助邻里,促和谐。开展“互助邻里 促进和谐”志愿服务活动,市妇联、各镇(街道)等以家庭、村(社区)为单位,组织志愿者开展包粽子送温暖等活动,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送去节日的关怀,倡导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社会风尚。

  三是读经典,讲党史。在各学校、机关单位开展读经典、讲党史活动,充分挖掘端午节蕴含的时代价值、现实意义,以朗诵、节日小报、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将端午节与学“四史”相结合,培养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念。(图文/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