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手拉小手”简阳市青年志愿者助力特殊儿童关爱行动

发表时间:2022-06-08 15: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传统美德,传递志愿服务精神,6月1日上午,简阳市人民医院团委组织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的青年志愿者20余人来到简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大手拉小手”的青年志愿者关爱行动,志愿者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在活动中,志愿者参与到学校精心设计的生活体验、艺术体验、作品展览等各类活动,协同老师组织会场、与孩子们互动交流、陪大家动手体验。五彩缤纷的绘画作品、生机勃勃的绿植展评,在阳光下相映成趣,孩子们在志愿者和老师的陪伴下各抒己见,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打call”。

  在包饺子区,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作了手卫生指导,示范了七步洗手法的关键要点,做好清洁准备后,大家分工合作:择菜、剁馅儿、包饺子,干得热火朝天。在花卉拓染区,孩子们展示着艺术创造力,一个个帆布包上映衬着大自然的美丽图案。校园里洋溢着欢乐而热闹的节日气氛,孩子们在集体活动中畅想艺术之美、感受生命之美、体验劳动之美,并在活动中习得一技之长,为将来融入社会夯实基础。

  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志愿服务理念,在青年中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促进志愿服务成为一种自觉。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青年志愿者表示,陪伴这群孩子感觉非常有意义,今后还要继续投身社会公益、传递正能量,为和谐社会、五个新简阳贡献力量。(图文/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