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创无疫社区 树文明典范” 简阳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9-23 11: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9月7日起,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社治委联合开展“创无疫社区 树文明典范”活动,简阳市各街道、社区积极行动引导居民自觉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多措并举创建“无疫社区”,构筑起社区防控屏障,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生活秩序。

  简城街道川空社区面对12个居民院落7800多人的全员核酸检测压力,运用精细化网格管理手段,充分发挥楼长积极性,动员引导居民群众有序参与全员核酸。同时,成立了8支志愿服务队伍,通过招募居民志愿者、建立楼栋邻里需求清单、做实邻里服务网格等措施,守护了邻里关系的和睦,也守护着社区“无疫”。

  “为保障社区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群体的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会对这些人群提供上门核酸检测的服务。”川空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洪说道,社区通过微信群提前通知和广播巡回通知、上门核酸等方式,持续优化流程,针对上网课的孩子以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群体开辟了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优先进行核酸检测。

  在“8.25”本土疫情防控中,川空社区20名社区工作人员和33名志愿者承担了疫情防控宣传、信息登记、卡点执勤、秩序维护、巡逻巡查、居家服务、分发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物资等重要任务,守住辖区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的牢固防线,切实保障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现在已经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但解封不等于解除疫情防控。社区工作人员仍要紧紧绷住这根弦,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回归常态生活。”川空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洪说道。

  在射洪坝街道碧水云居小区物业保安一边给居民耐心介绍简阳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一边严格查验居民的场所码、健康码把牢小区“入口关”。

  碧水云居小区共有2100多位居民。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射洪坝街道解放路社区和碧水云居小区业委会、物业形成三方联动,在小区成立了专门的疫情防控小组,积极督促落实小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每天除了落实好人员管控、消杀保洁、核酸检测、垃圾清运外,还时刻关注每一户居民的生活需求,及时帮助住户配送物资、代收快递等,提供贴心服务。

  “我们物业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物业经理当组长,工程部、保洁部、客服部、秩序部共同对小区疫情防控进行细致的安排部署,把控好每一个环节,为小区的居民保驾护航。”碧水云居物管中心经理王天保介绍,连日来,社区、业委会、物业、全体居民拧成一股绳,以基层力量筑牢了疫情防控“最后一米”。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我看到医务人员、物业多辛苦的,我还是想为了小区出一份力,我就来报名了志愿者,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度过这个难关,战胜疫情。”小区居民纷纷说道。

  据了解,为守护小区“无疫”,射洪坝街道组建了67支党员突击队、184支志愿服务队,确保“街道—社区—小区—微网实格”四级防控体系高效运转,确保了辖区11万余名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面安全稳定。(图文/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