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简阳:厉行节俭从我做起 不负好“食”光

发表时间:2022-12-12 10: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小餐桌,大文明。为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厉行节俭的习惯,简阳市多措并举,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凝聚全社会广泛共识,推动全社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机关食堂、市区部分餐饮酒店的大堂醒目位置都张贴着珍惜粮食、文明用餐、不剩菜不剩饭等公益广告,每张餐桌上摆放着“倡导节约节俭 提倡光盘行动”的标识牌,提醒大家在点菜时“量肚而行”。在就餐时,商家也会主动提醒消费者合理点餐,适度消费,做到文明用餐。

  “我们要求餐饮企业、学校及机关事企业单位食堂,将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落实到位,通过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气氛,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张贴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向全市所有餐饮单位和消费者发出抵制餐饮浪费、倡导理性消费的倡议,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文明就餐。”简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陈震华说道。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是口号,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中,不是一时之风,而是要长期坚持。简阳市通过积极动员餐饮企业将厉行节约纳入食品生产加工、服务全流程,开展“公筷公勺行动”“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从自我做起,推动全市上下形成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图文/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