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文明大家谈:牵好遛狗“文明绳” 争做文明养犬人

发表时间:2022-07-12 13: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犬居民不断增多,犬吠扰民、遛犬不拴犬链、犬类粪便污染环境等不文明养犬现象时有发生,如何才能更好做到文明养犬成为了大家关心的话题。近日,在简阳市开展的“美在文明大家谈”活动中,大家围绕市民不文明养犬行为现象展开了热烈讨论,探讨解决办法,提升大家对文明养犬的认识。

  射洪坝街道办事处邀请居民代表、文明劝导员、环卫工人、物业公司代表、网格管理员、派出所民警、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等20余人在职工驿站聚焦生活中的不文明养犬现象开展讨论。参与代表以“聊身边事、讲心里话”方式分享了日常生活中所遇见的各种不文明养犬行为,对现象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探讨,为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最后,参与代表共同在文明养犬倡议书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简城街道办事处在安象街社区人民公园开展活动。活动现场,主持人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居民介绍了简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随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简城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了怎样规范养犬文明出行等知识。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页,向现场的携狗人士发放了装便袋和牵引绳。

  一个身边文明话题,大家围坐在一起,讨论着身边不文明行为现象,探寻解决之道。据了解,“美在文明大家谈”活动将在全市广泛开展,提升大家对文明的认识,广泛发动群众,凝聚文明共识,做文明的参与者、倡导者、促进者。(图文/简阳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