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打卡文明集市 乐享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24-04-17 15: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今天这个活动好,有义诊、理发,还学到了全国两会的惠民政策、垃圾分类的知识,收获满满。”冯阿姨一边闲逛一边享受便民服务,十分高兴。4月13日,简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集市”活动在人民公园举办。

  活动现场,政策解读、禁毒宣传、法律咨询、免费缝补、体检义诊等多个“摊位”一起“开张”,志愿者们不时吆喝“揽客”,吸引了不少来往群众参与互动。“以前只听过赶集,不知道还有文明集市,今天这个集市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民服务,很好,真的好。”家住公园印象小区的李先生本来打算在人民公园锻炼身体,刚好赶上了文明集市,面对贴心的志愿服务,李先生忍不住连声点赞。

  

  此次活动联动共青团简阳市委、简阳市人民法院、石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安象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接地气、有活力、有温度的志愿服务方式,将“赶集日”变成“惠民日”,用“小摊位”汇聚“大文明”,让“文明集味”越逛越浓。

  

  下一步,简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整合辖区资源,在每月第二个周六(文明实践集中日)常态化办好“文明集市”,利用广场公园、农村集市等人流量大、群众自发活动多的优势,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拓展延伸到群众身边,让文明新风潜移默化地浸润群众生活,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多彩。(图文/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