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黄土镇刘氏西珍公祠堂迁建落成举行祭祖仪式

发表时间:2018-05-09 16: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几百年来,“立身其正其言 待人以厚以宽”是刘氏客家人代代相传的祖规祖训,刘氏西珍公的后人谨记祖上教诲,勤劳创业,兴旺发达,党政商学工农,代代名人辈出。 

刘氏西珍公祠堂新址

  为传承刘氏古朴家风家训,为后辈立规矩、树典范,4月10日,在黄土镇永丰村17组新祠堂现场,来自川内各地刘氏西珍公族裔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刘氏西珍公祠堂新址迁建落成首届暨祭祖活动。彭州市汉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刘应兴、洛带镇宝胜村刘氏家族联谊会代表刘学伟、洪安镇化工村刘氏宗元公后裔联谊会秘书长刘德忠等嘉宾参加祭祖仪式。 

  上午10点半,祭祖典礼仪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宣布新祠堂正式落成,介绍了刘氏西珍公历史及祠堂文化意义,分享了家族的历史和文化,同时向传承优良家风、维护祠堂文化做出重要贡献的老一辈祠堂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祭祖典礼仪式

  接下来正式举行神圣而庄严的祭祖仪式,各房各龙代表分批入祠开始祭祖,脱帽、整衣冠、行礼叩首、焚香燃烛,旧祠新址首次祭祖仪式现场气氛庄重,文明节俭,在追思缅怀先祖恩德中,体现刘氏西珍公家族后人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优良家风的品德。 

  为增添活动氛围,还请来文艺表演队,舞狮、川剧变脸、顶碗、中江表妹等精彩节目,为活动增色添彩。 

祭祖典礼仪式 

  此次祭祖活动,是黄土镇契合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设计打造“六风”主题人文景观中有机植入客家文化元素,以增加“神龙小镇”文化内涵,提升黄土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