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礼遇好人开先河 龙泉驿专为好人举办“运动会”

发表时间:2018-05-14 11: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511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古镇的湿地公园——龙泉好人公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上午9:00,上百名身着绿色运动装,头戴黑色帽子的“运动员”齐聚绿色草坪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好人运动会”在此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卓兵致辞、好人代表曾明秀宣读共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倡议书、区文广新局局长彭虹宣布运动会开幕。 

  专门为好人举办运动会,对记者来说还是头一次听见。何以为此?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正在现场忙碌的主办方工作人员。 

  龙泉驿区好人创评服务中心的谭敏科长介绍说:“这是我们礼遇龙泉好人的创新探索,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大力营造宣传好人、激励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龙泉驿区自2013年创新启动身边好人“十百千万”创评工程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龙泉好人的评选活动,多次研究、专题部署,制定办法,设立好人基金,持续开展“万名好人”“千名优秀”“百名榜样”“十大模范”创评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组数据可以诠释龙泉驿区“好人创评”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近五年来,全区共评选出身边好人4万余名,其中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8人荣获成都市道德模范称号,15人次荣登“中国好人榜”,29人荣登“四川好人榜”,47人荣登“成都好人榜”。 

  站在另一旁的工作人员李嫣接过话说:“龙泉驿的好人文化“盆景”正变成一道道魅力的好人“风景”呈现在中国大车都美丽的画卷之中,助推着龙泉驿区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说到这里,运动会开幕式结束了。接下来,他们将开展两个类别的运动项目:一个是环好人公园徒步走,另一个是趣味运动项目。 

  9:40,做完简单的热身运动后,120余龙泉好人、道德模范和来自龙泉驿区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和行业标兵,在各自领队的带领下开始了“环湖走”。 

  记者在现场看见,在这支100多人的运动员队伍里,年纪大的有80多岁的老人,小的有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 

  60岁以上的老人也来参加运动会?”记者“诧异”地问到。 

  “他们积极性都很高,我们每次组织活动这些老人都很踊跃参与。当然我们也一对一为这些老人提供服务,保障他们的安全。”谭敏科长随后说。 

  龙泉驿区文体广新和旅游局体育科科长李顺芬介绍说,今天举行的好人运动会,60岁以上的老人只漫步游公园,趣味运动让年轻人参加。 

  绿树成荫、湖水清清;蜿蜒小径,鸟语花香,人声鼎沸。此时的龙泉好人公园,好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景呈现在眼前,让人如痴如醉。 

  记者举起相机,不停地按动快门,记录住这美丽的瞬间。 

  徒步中,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十年如一日乐于助人的龙泉好人——李玉萍婆婆。今年73岁的她,精神十分矍铄,她对记者说:“帮助别人我也很幸福,但是党还记住我们,每年还要组织一些活动让我们参加,真的感谢党、感谢政府!” 

  “这个活动组织得很好,让我们龙泉好人有种归宿感和家的味道。”上了中国好人榜的汪辉如,对举办这次运动会非常赞同。他说,这是对龙泉好人的一种褒奖和激励,他将继续争当好人,再做贡献。 

  50分钟左右的徒步行结束后,全体运动员来到草坪区的运动场,开始举行“疯狂的篮球、丰收果实、小鸟捕获、度水射门”等四个趣味运动项目。 

  分成7个队的“好人运动员”个个跃跃欲试、“生龙活虎”,他们挥舞着双臂和拳头,表示一定要“拿下比赛”! 

  “加油、加油......”现场的呐喊声、助威声交相辉映,激情四射,震耳欲聋。 

  一个小时左右的比赛,最终有两个队获得一等奖、三个队获得二等奖、两个队获得三等奖。

  “我们不在乎得到啥子奖励,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高兴,我们快乐!”运动会即将结束,好人运动员们纷纷合影留念,难说再见。 

  “今天举行的首届好人运动会,开启了龙泉驿区好人创评工作的新时代,我们将不断健全完善提升好人创评工作的机制制度,让发现好人、评选好人、礼遇好人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流程化。”龙泉驿区文明办负责人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龙泉驿区还精心烹饪了三道“礼遇好人大餐”。 

  第一道是借助开通运行的全省首个好人微信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的理念和思路,搭建“好人之家”,全面提升服务好人和道德模范的能力和水平。 

  第二道是加大对两年一届的好人评选力度,以更宽的视角、更广的领域发现好人、表扬好人、激励好人。同时,动态联手区级部门评选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和行业标兵,让好人创评工作进入常态化,让龙泉驿的好人之土更加“肥沃”,不断涌现出数量更多、事迹更加感人的时代楷模和典型示范。 

  第三道是通过持续举办诸如好人赏桃花、好人植绿植树、好人故事进万家、好人运动会、好人微论坛、寻找身边好人、圆梦好人心愿行动、好人“春晚”等一系列活动,让好人“聚”起来、“动”起来、“健康”起来、“快乐”起来!全面增强龙泉好人的归宿感和自豪感! 

  好人集结号已经吹响,礼遇好人永远在路上。龙泉驿,这座汽车之都、好人之城正熠熠生辉、闪烁着温情的光芒! 

  期待,第二届龙泉好人运动会,我们再聚再见! (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