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以南丁格尔精神开启护理志愿服务新篇章

发表时间:2018-05-16 11: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成都市龙泉驿区分队成立大会现场

  2018年5月12日是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它不仅见证着中国护理事业的发展,更展现了国家在灾难面前的努力和建树。流光易逝,但护理人却不论何时,都不曾忘记“保护生命、维护健康”的誓言,十年前,他们用行动践行着誓言,十年后,他们依然用青春和热血传承着誓言。 

  5月11日,为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健康观,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成都市龙泉驿区分队成立大会在区一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应岚,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成翼娟教授,第42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杨秋和全区卫计系统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共400余人参会,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 

  手握志愿者旗帜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当天的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秘书长应岚介绍了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同意成立龙泉驿区分队的批复,同时对分队提出了未来工作的要求和期望。 

  当龙泉驿区志愿护理服务分队队长赖静从总队副理事长应岚手中接过那面崭新的、沉甸甸的志愿者大旗,分队副队长蔡英、蒋明英从成翼娟副理事长手中接过南丁格尔画像时,便一同接过了南丁格尔志愿者传承的使命。随后,在场的志愿者们共同庄严宣誓,要以南丁格尔为榜样,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开展护理志愿服务。 

  聆听前辈感人事迹 立志争做“南丁格尔” 

  当一位戏称自己为70后的长者、一位南丁格尔获得者、一位献身护理事业的前辈,站在台上讲述她50年来的工作时,在场所有人无不被成翼娟教授那份持之以恒的奉献和坚毅感动着。曾经的她,自愿扎根贫困山区、全心救治当地百姓,不顾生死,全情投入松潘-平武和汶川特大地震医疗救援;如今的她,更是为了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走遍祖国各地。她用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人生感悟告诉我们,护理职业是崇高而神圣的,护理志愿者在面对灾难时,更要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担当。 

  一曲壮丽的长歌,是一点一滴的奉献堆砌的;一份骄傲的职业,是一人一心的坚持铸就的。当白衣天使成为中国南丁格尔志愿者时,她们必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奉献爱心、帮助群众,为传播健康理念,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做出应有贡献。(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