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青少年义务植树 共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发表时间:2019-03-13 11: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老师带领学生们朗诵《诗经》

师生们签名承诺

  3月12日,龙泉驿区检察院、龙泉驿区教育局、龙泉驿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增绿龙泉山 法治伴我行”3.12植树活动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检察机关公益养护林启动。龙泉驿检察“驿路花开”志愿者团队、龙泉七中师生、区青少年心理成长中心国学班的孩子们、检教职工、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始植树前,同学们在齐声诵读《诗经·国风·定之方中》、《诗经·国风·十亩之间》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插柳植树传统,古圣先贤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不懈努力,表达了植树于心、传承不息的决心。

  植树开始啦,同学们分工负责,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挖坑的挖坑、扶苗的扶苗、填土的填土、浇水的浇水,种下了希望,签下了承诺,写下了心愿,表达了植树护绿、传播绿色发展理念的决心和信心。

  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对绿色发展理念有了全面的认识,对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法治知识加深了了解,对“法治是社会的定盘星”“只有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才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法治意识和守法意识也得到了提高。

  此次活动,同学们与老师、志愿者、检察干警一起,将对绿色发展理念的理解转化成为龙泉山增绿的自觉行动,加深了对绿色法治理念的理解,保护蓝天、碧水、净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增强。(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