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社区居民载歌载舞过“大运年”

发表时间:2020-01-17 10: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可爱的蓉宝“跑”起来,威风锣鼓敲起来,欢快的歌声唱起来,优美的舞蹈跳起来……1月10日晚上6:00,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崇德社区大运会文化广场人流如织、歌声飞舞,一场别具特色的新春联欢晚会在此举行。

  当天距离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还有576天,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龙泉驿区社治委、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泉街道办事处、龙泉街道崇德社区,充分结合“大运年”,精心策划举办“社区迎大运新春联欢晚会”。

  红红的灯笼和中国结随风飘逸、萌萌的蓉宝惹人喜爱、我们的节日——社区居民过大运年的标语随处可见,而舞台正中间LED显示屏上“距离成都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还有576天”的倒计时格外醒目,记者在现场亲身感受到龙泉驿区浓浓的“大运年味”。

  瑞狮欢舞歌盛世,龙腾狮舞送吉祥。开场舞《双狮百年》伴随富有节奏的鼓点声率先闪亮登场,向现场观众送来了暖暖的祝福和好运连连;歌曲《共圆中国梦》唱出了在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性下,办好世界盛会,共圆梦想的心声;五彩时装秀走出了青春大运的魅力风采;《助力啦啦操》跳出了迎大运的无比喜悦......整台晚会以“群众编群众演演大运”为导向,始终以迎新春、迎大运为主题元素贯穿其中,充分展示了社区居民迎大运、战大运的坚定信心和时代风采。

  在晚会上,崇德社区还举行了“第六届崇德好人”颁奖仪式。中国好人汪辉如向22名新评选出的社区好人颁奖并送上鲜花,鼓励他们继续为服务社区居民,助力社区治理做出新贡献。

  崇德社区是龙泉驿区规模较大的农集区,安置8个街镇乡6800多户2.4万新市民。自2012年以来,崇德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坚持把“崇德好人”创评工作作为带动社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推动社区治理的重要抓手并取得了重要成效。家庭和邻里矛盾有身边好人帮助调解,居民有困难社区好人随时伸出援助之手,社区公共设施维护随处可见好人默默奉献,崇德好人已成为社区文明实践和社区治理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崇德社区已累计评选出社区好人200余名,成为社区两委沟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帮手,助力社区常年实现零上访,受到社区居民点赞好评。

  “今年过大运年特别有意义!”社区居民李红霞告诉记者,大运会在自家门口举办让龙泉人非常自豪,她表示要和其他居民一道当好志愿者,努力服务好大运会。崇德社区党委书记曾明秀对记者说,创新举办“大运年新春联欢晚会”,目的就是大力宣传大运文化、传播大运精神,积极动员社区居民融入大运会、参与大运会,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文明实践、社区治理。据悉,在区社治委和龙泉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崇德社区还将打造“大运主题小公园”“大运文化楼栋”“大运文化长廊”等,组织开展“迎大运社区十大行动”,全方位营造浓厚的大运氛围。(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