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丰富多彩“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

发表时间:2020-01-17 11: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月11日上午,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宁江社区居民用自己的方式开启了新年的新篇章,以“迎新年·逛庙会·展风俗” ——“东北酸菜”美食庙会为主题的新春庙会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宁江人以美食为纽带,以“东北酸菜”为特色传承宁江人的生活习俗和社区文化,展现宁江社区魅力。

  本次睦邻节暨美食庙会不仅增进了社区居民家的感情、拉近了居民关系,而且展现了社区的文化魅力,此次活动共筹集微基金1304元,不仅宣传了社区微基金,让更多居民了解社区微基金的用途,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支持,让社区微基金逐步壮大,在社区治理中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为弘扬中国国粹,传承天府文化,提升社区居民文化涵养,和谐邻里美好家园,共建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精神,2020年1月3日下午两点,在十陵街道友谊社区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川剧魅力”进社区活动,共吸引500余名社区居民观看。

  1月10日下午14:30,由柏合街道梨花街社区党总支、居民委员会主办,成都市龙泉驿区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垃圾分类环保知识竞赛”活动暨项目结项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活动室举行,来自社区的居民代表组成6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竞赛,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推广垃圾分类需要持续加力,需要每一位居民的参与,接下来,社区将动员更多的居民朋友行动起来,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

  1月3日,刚踏进2020年新年大门,梨花街社区第12届居民运动会在社区党总支书记方璐热情洋溢的致词中拉开帷幕。难得深冬的暖阳,更难得广大居民的喜悦之情,400余名中老年运动员参加了妙趣横生的运动项目,热烈的气氛驱散了冬日的严寒,彰显了春的气息。

  1月8日上午,梨花街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广场其乐融融,热闹非凡。一场由居民自筹资金举办的“柏合街道梨花街社区第八届居民团年饭”伴随着喜庆欢乐的音乐拉开序幕。梨花街社区联系领导车尔庄调研员、联系中干王林主任、辖区企事业单位代表、居民群众等350余人欢聚一堂,共话和谐邻里情,举杯共祝新年好。

  为给居民搭建沟通和交流平台,消除邻里之间的陌生感,构建互助友爱的和谐邻里关系、营造幸福邻里的美好生活氛围,2020年1月11日上午,长远社区“你好·邻居”睦邻情系列活动走进了东山领地小区,本次邻里活动设有,互帮互助、爱心捐赠、民俗展示、结对游园、便民服务、才艺展示6个活动区。本次活动,搭建了居民交流、展示、互助平台,激发了邻里守望热情和互助精神,让居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有温度。(图文/龙泉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