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文明小志愿者”快乐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7 12: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月11日下午,龙泉驿区向阳桥中学初一三班的十余名同学利用寒假放假第一天,和龙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魏家街社区)的老一辈志愿者们一起—到果壳小区开展“文明养宠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向小区居民们宣传文明规范养宠的重要性。

  活动还没有开始,小朋友们已经主动投入到志愿者活动来了,主动帮助社区的叔叔阿姨抬箱子,搬展板,大家齐心协力,忙得不亦乐乎。

  负责志愿活动的何老师在活动之初将各位小志愿者们集结起来,开了一个简短的培训会,告诉大家今天的活动议程。并进行了分组。

  有的小朋友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有的小朋友负责发放传单,还有的小朋友负责捡拾游戏道具。通过分组,分别发放宣传单,向小区内正在晒太阳的老年人进行宣传、向带小孩的妇女进行宣传、还有路过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进行宣传等等。

  维护秩序的小朋友站在一旁维护者秩序,同时也认真地听着解说,这也是一次不错的学习机会,争取哪一天自己家的萌宠也能用上。

  捡拾道具的小朋友也不厌其烦重复地捡着道具球,通过这个游戏让大人孩子们知道动物的粪便不能随意乱丢,如果动物不小心拉在了草坪上,要用纸拾起来,扔进垃圾桶 城市环境靠大家。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进行了整体合影留念。然后小志愿者们将道具搬回了社区,社区何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社区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对小志愿者们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向小志愿者们鼓掌表示感谢。

  社区工作人员向每位小朋友送去了小礼物同学们拿着礼物美滋了。最后小志愿者们在社区门口合影留念 ,纷纷表示下次暑假类似活动还想继续参与。通过这次活动,既锻炼了能力又能学到知识,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无止境,你我同行。(图文/龙泉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