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专家讲知识、少年发倡议、好人来领誓 龙泉驿爱卫宣传有意思

发表时间:2020-04-26 10: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卫生城市复评,成都市龙泉驿区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集中行动,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大运会举办城市文明形象。4月23日下午,龙泉驿区文明办、区卫健局发起,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全民参与爱国卫生 共享共建文明龙泉”爱卫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专家面对面预防 新冠肺炎你莫慌

  “新冠肺炎到底死亡率有好高?”“狂犬病致死率100%,为啥大家不怕呢?”“有人说5G会传播病毒,真的假的哦?”区疾控中心地方病慢性病防控与健康促进科江科长就预防新冠对现场群众进行了科普。江科长从大家常见的谣言入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将科普知识用接地气的方式普及给大家,吸引了众多公园游览的游客驻足倾听。

小志愿者发出“卫生习惯人人有责”的倡议。

  小志愿者来倡议 卫生习惯莫大意

  “今年,我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小小志愿者周俊峰小朋友用他的讲述再次把大家带进了那段全民抗疫的时间。在他的讲述中,再次强调了爱国卫生运动对每一个人的重要意义。“我倡议: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勤洗手、多通风。卫生习惯人人有责,人人都是自己的第一责任人。”在周俊峰小朋友铿锵有力的常一中,也将随手可养成的卫生习惯植入在场每个人的心中。

龙泉好人张文宣号召大家积极参加爱卫月活动。

  好人来领誓 人人有责莫推辞

  “国家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义不容辞应该来。我不仅来,我还要呼吁大家都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当中。”70岁高龄的中国好人、成都市道德模范,古道热肠的张文宣老人,听说这场活动,也积极来到了活动现场。在她的领誓下,现场综合执法方阵、卫生健康方阵、环卫工人方阵、调查员方阵、志愿者方阵全体肃立,一起呼出投身爱卫运动,共创文明龙泉的庄严誓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群众们还积极参与卫生知识问答、参观龙泉爱卫工作成就展,参与到驿马河公园环境打扫的志愿活动当中,热情高涨。他们纷纷表示爱卫运动对现在和以后的中国意义重大,将从个人做起,以实际行动加入其中。“这个爱国卫生行动咋个不参加嘛,你搞好个人卫生,就是一种爱国,多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也不难嘛,肯定要做到,我还要喊我们全家都要做到。”公园路社区居民徐光福说到。

  龙泉驿区文明办、爱卫办还将加大举措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入开展,一方面对主城区29个公厕开展调查测评,以小公厕带动大文明;另一方面还将继续推动卫生积分制度,推动农村薄弱地区卫生习惯的养成。(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