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忆青春迎大运 成都龙泉驿区举办社区居民大运会

发表时间:2020-08-18 08: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成都龙泉驿区开展社区居民大运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加油、加油!”8月14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向阳桥的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操场欢声笑语、人声鼎沸,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一场题为“追寻青春记忆 全民喜迎大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社区居民大运会”激情上演,由此开启了龙泉街道界牌社区爱成都迎大运六大主题行动的崭新篇章。

 

活动现场

  让社区居民“动”起来、“跳”起来、“乐”起来,这是界牌社区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坚持群众需求导向、意愿表达和首创精神,丰富开展爱成都迎大运主题活动的宗旨原则。在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迎来倒计时一周之际,界牌社区联手龙泉驿区合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龙泉街道的指导下,创新开展“居民迎大运金点子征集”互动活动,累计收到各种各类好建议、好点子20余个,其中居民建议“举办怀旧性居民大运会”成为大家的热切期盼,并以此纪念大运会在自家门口举办。

活动现场

  上午9:00活动正式开始,居民“滚铁环”接力赛首先闪亮登场,只见一群身穿黄色T恤、头戴黄色帽子的社区居民分成8个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他们兴致勃勃地滚动铁环奋力向前冲:有的起步时用力过猛,铁环滚出很远了人在后面赶紧追;有的用力太轻或“技艺生疏”铁环总是不听使唤不停倒地,急的手脚忙乱、满头大汗。加油、加油……现场观众不断深情呐喊,为大家助威加油,此情此景,好一幅童年般的快乐画卷正呈现在眼前。“太好玩了,勾起了大家对儿时快乐生活的回忆。”年逾六旬的张云淑阿姨高兴地告诉记者,听说社区要举办趣味性怀旧运动会大家都很期待,我们在迎大运的活动中收获了童年的乐趣。如果说在滚铁比赛中找到了懵懂而欢乐的童年记忆,那么集体“跳大绳”“踢毽子”“套圈圈”“抓子子”一个个埋藏在记忆深处的群众性运动项目,真是让社区居民青春再现、激情四射、流连忘返。“有趣、有味、有回忆、有怀念。”党员吴成万深有感触的说,社区把爱成都迎大运活动与居民的所需、所盼相结合,让大伙儿在快乐中追寻青春记忆,展现青春风采,这正是大运会精神所在,这样的活动基层喜爱、群众欢迎。

活动现场

  “一切围绕大运转,一切紧跟大运干。”社区党委副书记贺军说,爱成都迎大运是当前社区工作的重点,界牌社区将坚持“四新四度”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法为总揽,秉持居民需求导向、活动效果导向、特色项目导向,持续创新开展一系列社区迎大运主题行动,全方位激发全民大运的饱满热情,全面唱响战大运的时代赞歌,全力贡献服务大运的社区力量。

  据悉,界牌社区还将以“全民参与 无限精彩”为主题,全域动员,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迎大运六大行动”引领社区迎盛会达到新高度、激发新活力、展现新风采、取得新成效。合驿社工负责人眭曦介绍,“六大行动”涵盖“金点子征集”“倒计时一周年”“党员做表率”“我是东道主我爱大运会”“社区场景营造”“居民素能提升”等主题21个项目,通过相关活动的开展着力提升党建引领、文明实践、社区治理的综合水平和实际成效,让社区居民在互动参与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运动会专门对“界牌社区爱成都迎大运金子点子征集”活动进行了现场颁奖;对荣获首届居民大运会一二三等的居民代表颁发了奖品。(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