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好人精神助推企业文明建设再创新高度

发表时间:2021-03-19 15: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龙泉这座好人之城,自2013年每两年一届的好人创评工作开展以来,评出行业标兵和先进典范,累计7万余名,居全市第一。其中一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2人获得成都市道德模范称号,1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在龙泉驿区文明办指导下,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泉驿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协助,3月17日下午,民生物流四川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骨干员工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场馆龙泉好人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

企业党员及骨干员工在龙泉好人展览馆参观学习

  解说员带领大家先观看了短片《龙泉好人之城》,接着带着大家先后参观了好人形象、好人创评、媒体报道、实物文献、好人手绘墙等八个展区19个展点,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全方位的展示了龙泉驿区好人创评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效以及各级龙泉好人的魅力风采。

  接下来,民生物流的党员及骨干员工,坐下来开了一个简单的座谈会,谈谈自己参观好人展览馆后的观后感。大家踊跃发言,有的分享自己的好人好事,有人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还有人分享今天的学习心得,现场氛围热烈。

  “刚才听解说员的解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的李全一,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将它做好做细,这就是好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好人精神与咱们的企业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员工要做好事,从身边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人人做好事,形成一个良好的氛围。”“我们在做的很多已经为人父母,我们要做一个好人,将好人精神传承给我们的后代。”

  民生物流的党员和骨干员工畅所欲言,相信通过今天的参观,有好人精神的助推,民生物流的企业文化,将会再创新高度。

  好人展览馆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一个重要场馆,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在区文明办指导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教育的实践基地。从2020年10月20日开馆以来已经接待省内外来访参观人员累计超过2000余人。

  在这里,我们学好人、做好人,让好人故事得到充分展示,将好人精神发扬光大。相信我们的龙泉好人之城,将会建设成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旗帜标杆。(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