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年友好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龙泉驿区20组亲子家庭研学享

发表时间:2021-03-19 15: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强化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向青少年宣传垃圾分类的现实意义,龙泉驿区青少年宫以青少年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大运为契机,结合“幸福美好十大工程”和工作实际,3月14日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青年友好城市共建共治共享——参与篇研学活动,组织了20组亲子家庭参观成都市兴蓉万兴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制作环保手工盆栽。

  本次活动是以城市绿色环保为切入点开展的主题参访活动,在带队老师进行安全教育和纪律要求后,大家踏着轻快的步伐,开启了有趣的环保探秘研学之旅。

  在成都市兴蓉万兴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垃圾环保处理宣传片,观摩生活垃圾发电处理过程、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过程等,大家学习和了解到了生活垃圾如何在科技的处理下“变废为宝”,生活垃圾转换成后被再次利用,垃圾发电关键部件结构和运行原理等知识。

  活动最后,在龙泉驿区青少年宫组织开展了“多肉植物·生机盎然”环保创意DIY微景观盆栽种植活动,家长与青少年一起动手,一盆盆创意十足的环保微景观盆栽出现在大家眼前。

  本次活动让青少年们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进一步开阔了青少年的眼界,提升了绿色环保意识,通过亲子共同参与的方式,将垃圾分类知识和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理念传递给每组参与家庭。(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