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成立“未成年人保护联盟”

发表时间:2021-06-11 10: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祝愿龙泉驿区的儿童们节日快乐,为护好孩子们的周全,在六一节前夕,保护未成年人的联盟正式成立。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于6月1日正式实施,531日下午,合力相伴·健康成长”— 龙泉驿区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成立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成都经开区实验中学校举行。 

  全区30个区级单位代表、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区域督导、各镇(街道)民生办主任、儿童督导员、企事业单位代表、未成年人及家长代表等共计150人参加。 

  活动在经开区中学学生一首激情澎湃的《中国少年说》中拉开帷幕。活动由龙泉驿区民政局发起,联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30多个区级部门共同成立了龙泉驿区未成年人保护联盟;由龙泉驿区新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联合成都经开区实验中学、洛带古镇景区管委会、四川西部教育研究院、龙泉驿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15家企事业单位成立了龙泉驿区未成年人守护联盟,构建起个体-家庭-学校-社会四个维度的社会支持网络。全方位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安全、更温馨的成长环境,为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造更好的氛围。 

龙泉驿区未成年人守护联盟成立仪式

  活动现场,还邀请家长代表进行了,“我是法定监护人”的宣誓,通过铮铮誓言,唤醒家长积极履行家庭监护责任的意识。 

  龙泉驿区检察院检察官、成都经开区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司法保护”和“学校保护”,两个层面进行了宣讲,有效提高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优先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营造出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据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区域督导肖玲介绍,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区域督导工作从去年6月正式启动后,搭建起以需要为本的儿童关爱保护督导体系,通过实地督导和间接督导对全市23个区市县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专业陪伴式支持。她分别从区域督导的职责、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也向全区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各单位、儿童工作者发出倡议,希望能够携手合力,共同担负起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重任。(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