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省首个社区好人馆在成都龙泉驿区开馆

发表时间:2021-12-06 16: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全省首个社区好人馆 ,在龙泉驿万达广场建成投用。

  这个依托龙泉万达广场商圈建设的龙都社区好人馆,创新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活动抓手,倡导树立好人好事好风尚,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聚合各方智慧资源,服务居民,共建和谐社区。

社区好人代表、万达广场党委负责人参观、龙泉文明办主任参观社区好人馆合影

  当天,记者来到龙都社区好人馆,这里来往市民络绎不绝,有的在咨询、有的在读书看报、有的在观看好人故事电影......志愿者们耐心地给居民讲解最新政策,征求他们对共建新时代好人社区的建议,了解社区居民们的“急难愁盼”,气氛十分融洽。

  社区居民张新萍:“这个好人馆建得很好,逛商场逛累了可以来这里歇歇脚、喝喝水、聊聊天。”

  另一边,在扶手电梯口,“依梯”呈现的好人风采图片十分抢眼。“墙上宣传的好人中,有位阿姨就是我的邻居!”市民陈先生激动地说,今后一定以身边好人为榜样,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龙都社区书记与市民在好人馆拉家常

  龙都社区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刘良根介绍,按照“激活、整合、下沉、共享”原则,社区充分整合区级部门、街道和辖区联建单位资源,在万达广场建成了“一馆四站五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一馆”,即龙都社区好人馆;“四站”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站、便民服务站、红色驿站;“五基地”是电信公司、气象局、万达广场、纯德养老中心和红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创新打造社区好人馆,目的在于充分依托万达商圈的人流聚合效应,大力宣传好人精神,努力在社区上下形成人人争当好人、人人争做好事的新风尚,从而助力党建引领、文明实践、社区治理取得新成效。”龙都社区书记说道。

社区好人馆与万达广场联合打造的宣传阵地

  同时,以此为平台零距离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广泛招募志愿者,积极宣传引导服务居民。

  当天上午,龙都社区还在万达广场举行了“创建新时代好人社区启动仪式”和“万达杯·好人榜——龙都社区第二届龙都好人颁奖仪式”,中国好人陈奎安、成都好人赵纯德等分别为社区好人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创建新时代好人社区,怎么干?

  启动仪式,龙都社区给出了答案:建立一套“好制度”、搭建一个“好框架”、 打造一个“好人馆”、塑造一个“好人榜”、组建N支“好人队”、成立一支“好人基金”、创建一个“好人故事会”、建设全景“好人文化墙”。

  下一步,龙都社区将举全社区之力,倾力把新时代龙都社区打造成为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惠及民生造福群众的时代标杆和旗帜典范。(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