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龙泉驿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8 14: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清明节将至,为倡导文明祭祀缅怀故人、摒弃陈规陋俗,努力营造绿色环保、安全文明的祭祀氛围,龙泉驿区广泛组织志愿者和社会公益组织,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让清明节更“清明”。连日来,龙泉驿区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代表,在社区(村)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倡导居民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网络祭祀、家庭相聚忆亲人等环保祭祀,替代焚香烧纸、抛撒冥币、鸣放鞭炮等祭祀旧习,大力倡导“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新风尚。 

  二是开展志愿活动,倡导文明祭祀。区文明办发布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科学文明祭扫方式。区民政局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龙泉街道、十陵街道、洛带镇等广泛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网上祭英烈·文明搞祭扫”志愿活动,以及“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亲子扫墓等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尊崇革命英烈风尚,在全区营造绿色、文明、安全、有序的良好节日氛围。 

  三是加强源头管控,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连日来,志愿者紧盯关键时刻、重点部位,在山泉镇、寺庙祭祀场所等地设置文明祭祀志愿服务宣传点,对带纸钱、蜡烛、香、鞭炮上山等行为进行宣传劝导,严防火源进林,严防森林火灾发生。(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