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龙泉驿区:走进国学课堂,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发表时间:2022-10-28 10: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提升东安街道辖区青少年的美育水平,推动东安街道精神文明建设,深度打造幸福宜居的美好生活。近日,东安街道红咏社区便民服务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惠民佳苑开展火花青少年书画培训班活动,通过书法、国画等方式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邀请到经验丰富的周俊明老师为红咏社区的青少年授课。周老师的书法和国画造诣深厚,同时,他热心公益事业,希望通过传授青少年书画知识,唤起大家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憧憬。

  活动现场,周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书法的基础知识。接着从握笔、写字姿势开始,手把手教大家进行书法练习,并耐心为大家讲解学好书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地听着周老师的讲解和示范。

  “周老师,我握笔的姿势正确吗?”“周老师,你看我写的怎么样?”......在练习实操中,青少年们根据老师的讲解加上自己的感悟,有模有样地书写着。

  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到同学们的课堂中。他们有的帮忙添加墨汁,有的帮助小朋友耐心回忆周老师的重要知识点,还有的帮助小朋友矫正拿笔方法。

  随后的工笔画课堂更是有趣,同学们拿起勾线笔,白描周老师的作品“富贵双喜”。在周老师耐心辅导下,一朵朵美丽的牡丹花仿佛正在纸上盛开,不少到场的青少年也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思,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参加下一期的活动。

  本期培训班的举办,激发了东安街道辖区内的青少年们学习传统书画的兴趣,为青少年们营造了欣欣向荣的文化氛围,也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

  下一步,东安街道将进一步“盘活”辖区资源,积极回应居民诉求,持续开展各类活动,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