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文明村镇年味浓 龙泉驿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6 11: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值喜迎新春佳节之际,龙泉驿区在市文明办等的关心指导下,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以契机,在全国文明村镇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文化活动,以文艺汇演、写春联送祝福、非遗集市、年货集市、新春读书、氛围营造等众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特色闹春活动,营造了全区祥和、喜乐、健康的春节浓厚氛围,让市民游客在传统民俗、精彩演出、丰富活动中深切感受到春节这一传统节日焕发出的时代气象。

  1月15日,在全国文明镇——洛带古镇五凤楼广场,以“幸福龙泉驿,喜迎大运年!”为主题,开展2023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暨“幸福龙泉驿·喜迎大运年”龙泉驿区首届民俗文化旅游季大型综合文化活动。活动紧扣“我们的节日·春节”这一核心内涵,以文艺汇演、写春联送祝福、非遗集市、年货集市、新春读书、氛围营造等众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特色闹春活动,营造了全区祥和、喜乐、健康的春节浓厚氛围,让市民游客在传统民俗、精彩演出、丰富活动中深切感受到春节这一传统节日焕发出的时代气象。《川剧变脸》《洛带民谣》《桃花太极》《龙狮舞盛世》等极具民俗特色的精彩节目点燃了广大群众对新年的期盼和祝福,引来阵阵掌声和喝彩,非遗项目展示和体验区引来众多游客群众围观体验,让人流连忘返。

  全国文明村山泉镇龙泉湖村举办了年味极浓的文化大庙会,活动现场各色各样的灯组造型和古色古香的景观小品相映生辉,一盏盏红彤彤的灯笼、一条条喜庆的灯笼走廊、一个个惟妙惟肖的彩灯煞是惹人喜爱。各类文艺节目不仅给群众带来了文化盛宴,还传播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既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还展示了龙泉湖村新时代干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为广大村民朋友送上“年味儿”十足的“新春大礼包”,传承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推动春节民俗文化延续和创新发展。

  全国文明村十陵街道大梁村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过新年”活动,在现场志愿者的带领下,村民们合力制作红红火火的灯笼,并合力将灯笼挂到了树上,祈福着新年红红火火,大梁村新年挂灯笼活动让更多的村民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邻里的友谊,对中国传统文化也有了进一步的认同感。

  龙泉驿区“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文化系列活动正在各文明村镇和街镇如火如荼地开展,为广大群众带去春节的温暖、送上春节的祝福,在弘扬传统文化主旋律的同时,也让更多群众通过“我们的节日·春节”了解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命力。(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