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精神文明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刊》赠阅工程在蒲江启动

发表时间:2017-04-24 09: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4月20日,由省文明办、精神文明报社主办;市文明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承办的2017年《精神文明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刊》赠阅工程在蒲江县成佳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启动。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精神文明报》社长张文艺等领导莅蒲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文明办、精神文明报社为蒲江县13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代表赠送了《专刊》和文化用品。《精神文明报》是在中央文明办指导下,全国唯一公开发行,以宣传报道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时政类公益性大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刊》每月出版一期,以全面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为目标,从未成年人德育工作的实际出发,因势利导,为教师、家长及德育工作者提供新的德育工作思路和办法,为未成年人提供丰富、健康有益的精神食粮,着力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提升道德素质。

  近年来,蒲江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实现全覆盖,主题教育活动实现常态化,未成年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仪式结束后,张峰一行对蒲江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行了调研,实地查看了成佳镇、甘溪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和甘溪镇明月村。成佳镇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合茶乡特色,创立了“茶人教育”品牌,构建“学校+家庭+企业+社区”四位一体的茶乡教育模式,打造茶道与人道有机统一,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自然而然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促进孩子“茶人同道、自然成佳”。甘溪学校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特色课程护航,育德育才。足球、民乐社、明月陶艺等社团活动、校园文化节、运动会……充实着学生的学习间隙,为学生提供表演的场地、展示的平台,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四川音乐学院志愿者每个月定期为孩子们教授民族乐器弹奏,让农村孩子插上了音乐的翅膀。

  甘溪镇明月村以“原工艺+新技术、原生态+新风尚、原住民+新村民、原质量+新理念”的“4+”模式,通过政府搭台、公益助推、文创撬动、产业支撑带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文艺介入乡村建设的合理路径,实现了文化传承、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和谐统一,让幸福美丽乡村真正“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