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书法少年现场写春联义卖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发表时间:2018-02-28 10: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18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同时培养锻炼孩子们社会实践技能,增强自信心和成就感2月12日上午,由蒲江县文明办、教育局主办,蒲江县北街小学和南街小学承办“童心迎春 传承民俗 爱我家乡”书法少年现场写春联义卖活动在世纪广场举行。 

群众挑选中意的作品

书法少年挥毫泼墨

书法少年送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少年挥毫泼墨献新春祝福 爱心儿郎义卖春联送冬日温暖”的大红标语格外醒目,孩子们一字排开,即席挥毫,用或端庄雄秀或飘逸秀美的字体写下了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忙得不亦乐乎。火红的春联,瞬间把整个广场装扮的格外喜庆,营造浓浓的新春佳节欢乐祥和氛围,引来过往群众驻足观看、赞不绝口争相选自己中意的春联。 

  一位老爷爷买了一副春联,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值得提倡,一来是教育孩子传承中华文化,不忘本。二来教育孩子们有爱心通过劳动所得去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最后,孩子们纷纷将义卖所得投入“童乐爱心基金”捐款箱,用于关爱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儿童活动,为寒冷冬日增添暖意,也整个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