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0 14: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蒲江县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不断吸引群众参与、扩大节日影响、引领文明风尚,营造浓厚氛围,让广大市民在欢腾热闹的氛围中享受文化盛宴,体验传统年味。

  万人齐聚新春游园活动 热热闹闹过大年

  2月16日,大年初一,由蒲江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的“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2018年蒲江县新春游园活动在蒲江县世纪广场火热开启,吸引了一波又一波市民驻足观看、体验,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同时,鹤山街道办还为市民准备了一场贺新春暨社区营造文艺汇演,整场汇演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上万名观众都沉浸在新春佳节的欢声笑语中。

  活动刚开始,现场便人潮涌动,面对着一道道精彩纷呈的谜语,市民们或开动脑筋,或举目凝视,或低头思索,或互相讨论,围着一道道未解的谜题苦思冥想。

  世纪广场上围满了市民,或帮助小朋友参加活动获得奖品,或亲自上阵体验一把,广大市民乐在其中,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点球大战、指压板运球、投球王等游戏正火热进行,市民们通力协作、互相配合,完成了一次又一次高难度挑战,赢得了丰富的奖品。

  兑奖处,工作人员也是忙得不亦乐乎,一张张喜悦的表情更是增添了新春佳节的乐趣和喜庆气氛,浓浓的年味儿更是荡漾在市民的心间。

  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情暖好人

  2月12日,蒲江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2018年新春座谈会,专门邀请省、市、县级道德模范姚庆英、刘世东等10人道德模范参加,听取蒲江县2017年工作报告,畅谈2018年发展规划,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新春问候,鼓励他们用模范言行影响群众,继续为蒲江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2月初,蒲江县文明办牵头开启全县中国好人和各级道德模范的走访慰问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实际和身体健康状况,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鼓励他们积极战胜困难,发挥模范好人带头作用,弘扬文明新风尚。

  2月12日,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黄东代表成都市委走访慰问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姚庆英,了解姚庆英生活情况及两河村发展规划,送上新春对联和节日祝福。

  春节期间,全县各部门和乡镇分别走访慰问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共50多人,以实际行动帮助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解决生活、工作困难,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以此构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出学习和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书法少年义卖春联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月12日上午,由蒲江县文明办、教育局主办,北街小学和南街小学承办的“童心迎春 传承民俗 爱我家乡”书法少年现场义卖春联活动在世纪广场举行。“书法少年挥毫泼墨献新春祝福 爱心儿郎义卖春联送冬日温暖”的大红标语格外醒目,小小书法家们一字排开,即席挥毫,用或端庄雄秀或飘逸秀美的字体写下了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忙得不亦乐乎。火红的春联,瞬间把整个广场装扮的格外喜庆,营造出浓浓的新春佳节欢乐祥和氛围,引来过往群众驻足观看、赞不绝口,争相选购自己中意的春联。孩子们纷纷将义卖所得投入“童乐爱心基金”捐款箱,用于关爱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儿童,为寒冷冬日增添暖意。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而且还培养锻炼孩子们社会实践技能,增强自信心和成就感,通过劳动所得去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文艺演出 丰富群众生活

  春节期间,蒲江县各乡镇、街道组织村、社区开展迎新春主题文艺演出活动20余场,文化志愿者通过表演歌曲、舞蹈、音乐小品等节目,为上万群众送去节日的文化盛宴;开展猜灯谜、趣味运动会、有奖知识问答、挂灯笼、贴窗花等群众喜闻乐见互动游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邀请书法家协会老师深入村、社区免费为居民书写春联,传承传统文化。(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