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16 17: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在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蒲江县以“暖冬行·爱传递”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温暖万家行”助困难残疾人温暖过冬

  “温暖万家行”确保困难残疾人安全温暖过冬

  为确保困难残疾人安全温暖过冬,蒲江县残联深入开展以困难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残疾儿童、残疾党员为重点对象的“温暖万家行”走访慰问活动。1月14日,蒲江县残深入蒲江县光明乡走访慰问了6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并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带去党和政府对残疾群众的关爱,并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县残联将深入148户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同时下划乡镇(街道)统筹走访慰问残疾人资金10万元,确保困难残疾人安全温暖过冬。

  “情系老党员”为困难老党员带去关怀和温暖

  1月16日,蒲江县环保局志愿服务队到蒲江县红岩村和梨山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带着对困难老党员、老干部的关爱之情,蒲江县环保局志愿服务队走访了红岩村和梨山村老党员、老干部及生活困难群众等8户,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了大米、油等慰问物资和礼品,并给他们带去了节日问候和亲切关怀,祝他们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通过此次走访慰活动,老党员、老干部及困难群众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在生活中将继续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困难,过好自己的生活。

志愿服务进基层

  “志愿服务进基层”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为丰富春节前后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给群众带去节日的温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1月15日,蒲江县文体旅局志愿服务队走进蒲江县工业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了2019“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蒲江县书画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闻讯赶来的群众争相选择自己喜欢的春联,活动现场共送出春联300余幅,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为传统节日增添了喜气。

  2019年1月16日蒲江县大塘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大塘镇官塘社区居民家中送温暖,送挂历。挂历虽“小”但从居民们脸上却看到了欢喜。此次活动以送挂历为纽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居民日常生活,提前营造欢乐喜庆、安宁祥和的迎春节日气氛。

  接下来,蒲江县还将继续以“暖冬行·爱传递”为主题,结合春节走访慰问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