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8 16: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学生祭奠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2019年4月初,蒲江县相继开展了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纪念烈士,继承遗志

  2019年4月4日上午,蒲江县教育系统组织学生在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来自蒲江县西来学校的100余名师生代表到成都战役烈士陵园瞻仰、缅怀祭扫。祭扫活动之后,同学们走进成都战役纪念馆,从纪念馆藏品中了解到了人民解放军当年征战的艰苦岁月和不屈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感恩先烈、报效祖国的情怀。

  4月初,蒲江县各单位组织志愿者,自发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春祭魏了翁,传承传统文化

  2019年4月3日,蒲江县鹤山街道潘沟村和蒲江中学联合举办了“祭奠宋礼部尚书鹤山书院创始人魏文靖公了翁先生”春祭仪式,蒲江县教育局、蒲江县税务局、蒲江魏了翁研究会、蒲江县作家协会、蒲江县传统文化促进会等单位以及蒲江中学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祭祀,表达了追记与哀思。

做“蒿蒿粑”过清明活动

  艾蒿传情,温暖邻里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蒲江县鹤山街道于2019年4月3日在"梁河家园"开展了传统清明节活动——做“蒿蒿粑”过清明活动,共吸引了2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大家在共同制作“蒿蒿粑”过程中气氛热烈,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