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税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8 14: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了增强干部职工学习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进一步激发爱民思想,加强新老干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蒲江县省级最佳文明单位蒲江县税务局于6月11日下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以棕传情,延续节日传统。活动一经开始,大家一边述说屈原的故事和端午节的来历、讨论各自家乡赛龙舟、插艾蒿的等端午节习俗,一边翻折粽叶、舀起糯米来包粽子,并互相分享包粽子的技巧。经过大家的相互协作,一只只立体饱满又形态各异的粽子就呈现到大家眼前。通过职工干部团聚在一起包粽子,不仅增进了大家互相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同时使大家对中国传统民俗有了更直观的认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以老带新,传承税务精神。以职工干部团聚一起包粽子为契机进行传帮带活动,活动邀请了税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先进工作者为青年干部讲述他们的工作经历、感悟和心得。税务前辈们结合端午节的主题告诉青年干部们,敬业也是一种爱国的表现,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工作。青年干部认真聆听,表示要传承好税务精神,为税务事业而不懈奋斗。

  6月12日下午,蒲江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派出代表志愿者,带上了活动中烹饪好的粽子,前往蒲江县西来敬老院,向敬老院老人送去了端午的问候。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在端午佳节能够为敬老院的老人送上一点心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并将继续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继承和发扬下去。(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