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一本手绘党史画册 火爆了蒲江人的朋友圈

发表时间:2021-05-25 15: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精美的手绘配上讲解的文字,成都市蒲江县党史里的经典事件和场景就这样在大家眼前一一呈现,将人们带回过去那个时代里。这些关于蒲江县党史的手绘作品得到了许多人的夸赞和支持,大家都表示希望将来能看到更多作品。这就是,由蒲江县财政局芶熙为党史学习教育所创作的系列手绘作品。

芶熙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手绘创作

  与画为伍,与画相伴

  芶熙从高中到现在学画多年,绘画已经成为了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这个画画的小天地里,地上堆放的一幅幅油画、墙上的手绘小人以及各式各样的绘画工具,无不体现着芶熙对于绘画的热爱之情。 “画”说党史 绘红色故事今年是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蒲江县财政局展开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如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和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芶熙在这种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想道:“我学习绘画已经有十年了,为什么不用自己的绘画技术来为党史学习教育出一份力呢?”就这样,芶熙去和领导沟通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在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后便开始了蒲江党史画作。

芶熙查阅中国共产党蒲江党史图志

  选定画式,破除困难

  在开始画画之前,芶熙查阅了中国共产党蒲江党史图志,大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将需要画的内容的发生时间、在书上的页数和事件名称等都清楚地罗列了出来,以便自己在绘画过程中查阅翻看。在绘画表达方面,芶熙先是亲手尝试了彩铅、淡彩和炭笔等方式,后来觉得还是由针管笔和秀丽笔画出来的手绘更有年代感并且也更容易保存原稿,由此定下了由手绘来呈现党史的方式。在绘画过程中,芶熙也遇到了一些“阻碍”——有些历史故事只有文字记载,并没有图片可供她参考,这对于需要呈现历史场面的画作来说着实是个很大的困难,毕竟历史场景是不可以随意创作的。但是芶熙并没有灰心,她在耐心思索后开始大量翻阅历史文献、询问文史专家,还去到实地了解情况,尽最大的努力在画作上还原当年最真实的场景。

芶熙画作

  收获支持,燃起热情

  芶熙说道:“一开始我是没有想到效果会这么好的,后来觉得应该是这种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让历史故事的可读性更高了,大家也就纷纷想要分享并转发朋友圈了。” 芶熙的同事们除了在网络上给她点赞之外,在平时也会来欣赏实体的手绘图,还会和她就画面场景展开交流和沟通。在这种你来我往的问答中,芶熙与同事们对于党史的了解更深了,单位里同事们对学习党史的热情也愈发高涨起来了。在家里,芶熙的画作也引起了儿子极大的兴趣,他不停地询问着:“为什么这个地方我没有看到过?“、“这个地方怎么和我看到的不一样啊”等等问题,芶熙也一一耐心地和儿子讲解着这些年来在党的带领下蒲江县城发生的巨变。

芶熙画作

  坚定信念,继续前行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芶熙直言,通过这次手绘加深了她对蒲江党史的理解,更坚定了自己入党的想法和决心,而且还推动了自己实际工作的能力。芶熙用自己的绘画技能助力了党史学习教育,而深入细致了解党史的过程也帮助芶熙外在能力和内心状态的共同提升,这更加印证了党史学习教育是充满积极能量、促人奋勇上进的! “有了这一次尝试,下一步我还想通过自己绘画爱好,用更多的绘画方式来展现蒲江的美丽。”翻着自己的一张张画作,苟熙笑着说道。(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