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蒲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闹元宵

发表时间:2023-02-06 14: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活动,为扩大传统文化节日对未成年人的影响,让小朋友们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3日,蒲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蒲江县乡村复兴少年宫、县教育局、团县委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游园会活动。

  活动还未开始,小朋友们就早早来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期待的笑容。在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发放游园卡并介绍关于元宵节习俗后,元宵游园会活动拉开序幕。

  “老师!我的灯笼做好啦!”在制作手工灯笼环节,率先完成的小朋友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与激动,高高举起灯笼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成品。随着孩子们陆续完成自己手中的灯笼后,元宵祈福活动便开始了。在一番思索后,小朋友们认真地将自己的心愿写在祈福卡上,虔诚地将其悬挂在许愿树上。小小心愿卡,浓浓祝福情,红色的卡片承载着孩子们的心愿随风摇曳,将美好传播开来。

  在祈福环节结束后,志愿者为大家盛上刚刚煮熟的元宵,同大家一起分享品尝。“我的是花生馅儿的。”“我的这个是芝麻的。”大家吃着自己碗中的元宵,聊着过年期间的趣事,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经过片刻休息,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猜灯谜环节开始了!“水落石出,打一字。”“泵!”在场的小朋友积极开动脑筋,纷纷赢得了自己喜爱的花灯。

  开展“元宵游园会”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感受节日喜庆氛围的同时,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参与的小朋友表示“今天的活动有好吃的、好玩的,还知道了很多元宵节民俗,真是太棒了!”(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