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蒲江县举行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30 10: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进一步推动节水型社会的建设,提升人们对水资源保护的认识,3月22日,蒲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水务局及鹤山街道开展了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布置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节水宣传手册、海报,发放印制有宣传标语的宣传品以及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水资源、节水、河长制、水土保持、防汛减灾等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及生活节水爱水小窍门等,引导人们了解水知识、关注水安全、感受水环境、保护水生态,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当天,20余名志愿者积极开展“共护母亲河,河长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沿着蒲江河两岸巡河,捡拾河岸垃圾,开展禁钓劝导,并向沿河群众发放护水、禁渔宣传资料,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共同保护水资源。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余份,旨在用行动凝聚共识,提升市民爱水节水意识,为人人争当节水先行者、护水带头人播下爱心种子。(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