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举行2015年美德少年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15-11-26 10: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为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先进,传承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争当美德少年。6月起,成都郫县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了“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由班评、校推、县选的方式,6月底,县组委会对各学校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审,评选出51名县级“美德少年”,在县级媒体进行公示,并推选20人参加市级“美德少年”评选,其中6名同学获得成都市“美德少年称号。

“美德少年”颁奖仪式现场

   为充分展示和弘扬郫县广大未成年人以德修身、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11月24日,县文明办在郫县实验学校隆重举行2015 年“美德少年”表彰活动,对全县51名获得郫县“美德少年”和6 名成都市“美德少年”进行了表彰。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等“四大班子”领导和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班级、校级美德少年代表和带队学校教师、有关学生家长近6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团体合唱《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中拉开了序幕。欢快的旋律、灵动的节奏充分展示了郫县少年儿童崇德向善、热爱生活、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活动中,县委书记苏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平,县人大副主任李德俊,县政府副县长吴红艳,县政协副主席王生琪等县领导上台为6名2015年成都市的“美德少年”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播放诚信“美德少年”吕佩遥的事迹VCR短片

县领导为6名成都市“美德少年”颁奖

  县级“美德少年”表彰分自强、孝心、爱心、诚信、勤俭5类分别进行,由6名成都市“美德少年”为他们颁奖。其间,穿插播放市级“美德少年”的事迹VCR短片,将“美德少年”的先进事迹还原生活、学习场景,其中有天生残疾,却始终保持乐观心态,自信自强、迎难而上的熊玮瑄;有孝老爱亲、刻苦学习的贫困学子郫县二中学生代丽飞;有关爱他人、摔碎储蓄罐向汶川地震灾区捐出全部压岁钱的石室蜀都中学的学生谢舒婕。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深深感动了在场所有观众。作为郫县未成年人的美德标杆,他们热爱祖国、理想远大、自立自强;他们诚信友爱、品德高尚、素质全面;他们是郫县少年的骄傲,他们是传承美德,弘扬美德的践行者接班人。“美德少年”让我们见证了道德的力量。在家里,他们是孝亲典范;在社会,他们是公德榜样,他们的精神诠释了当代少年儿童一心向党、崇德向善的美好情操。

  此次“美德少年”表彰大会,由郫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共同承办。“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大力宣传“美德少年”事迹,充分展示郫县广大未成年人以德修身、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坚定信念、学习榜样、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培育理想崇高、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