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未成年人多形式感恩母亲

发表时间:2018-05-14 10: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校树立尊重母亲、善待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风尚,让学生从小形成孝敬父母的良好品德,做一个心存感恩的人,泡小蜀都分校(南区)组织开展了“情暖五月·感恩母亲”系列活动。 

四(3)班学生朗诵《游子吟》

  57日,利用周一集中升旗仪式,四(3)班学生一首《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道出对母爱的感激以及对母亲深深的爱与尊敬之情。 

孩子们为母亲制作一张张卡片

  58日——511日,组织学生收集与母亲特别经历的照片;与母亲相关的感人故事;为母亲制作了一张张卡片。孩子们用质朴的文字写出了对妈妈的无限的爱,流露出了对妈妈的感激之情和感恩之心。 

感恩母亲主题班会

  512日,各班利用主题班会时间开展感恩母亲主题班会。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对母亲的爱是发自内心的,他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送贺卡,唱歌,讲自己与母亲的故事等等。形式多样,节目丰富多彩,让学生更深地了解母爱的无私、母爱的伟大,懂得爱的责任,学会爱的奉献。 

  “情暖五月•感恩母亲”系列活动增进了母子的亲情,让我校学生学会了主动感谢与关怀他人,学会与同学和睦相处,了解体会父母师长的辛劳,懂得助人以及回馈他人,培养了孩子们感恩的心。 (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