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举办“消防总动员”亲子运动会

发表时间:2019-01-21 19: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消防演习活动现场

消防演习活动现场

  为增强幼儿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112日,郫都区唐昌街道竹瓦幼儿园举办“消防总动员”亲子运动会。巧妙地将消防安全知识交织在游戏环节,渗透到小朋友心中。 

  此次活动共分为“消防知识普及”“火海逃生”“抢救伤员”“爱的呼唤”等环节。在“火海逃生”环节中,模拟突发火灾后,家长们带领孩子保持规范的姿势逃出到安全地点。这样的模拟过程让家长和孩子共同获得了最直观的消防体验。活动的每个环节中,家长和孩子都非常卖力,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 

  幼儿园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是教育工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发生火灾时,由于幼儿园生理及心理因素原因,逃生自救与互救能力低,非常容易受到伤害造成严重的后果。在这次亲子运动会中,小朋友不仅能学到消防知识,也锻炼自己的勇气,更能与父母亲子互动,让安全在活动中深植,让亲子在互动中交融。 

  通过消防演习活动,幼儿园全体师幼体验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提高了幼儿在面对突发火灾时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应变能力。让全体师生树立了消防安全知识,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