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歌舞浓情迎新春 邻里情深一家亲”文艺汇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29 17: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时值新春佳节,为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展现郫都区犀浦街道泗合社区在2018年与辖区单位共建共享,创新社区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社区舞蹈队数月以来为准备迎新汇演每日坚持排练舞蹈的辛勤成果,118日下午,犀浦街道泗合社区举办了 “歌舞浓情迎新春 邻里情深一家亲”文艺汇演。 

  犀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武装部长万晓黎书记应邀出席了此次演出活动,在文艺汇演开始之前,万书记致辞,向现场的居民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预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随后伴随着“2019金猪踩春雨门开,紫气飘飘金龙来”的精彩舞狮和“开门红呀个红四方好好运道”的开门红歌舞,文艺汇演正式开始。 

  首先,泗合社区对2018年进行工作总结,2018年以来泗合社区共与7个单位结为友好支部、友好单位,全年开展共建活动10余次,并分别成立了泗合社区舞蹈队、泗合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泗合社区老年人协会3个自组织。随后则是泗合社区与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一支部共建揭牌仪式,一同登台恭祝广大居民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其次对2018年的社区“好邻居”、共建学校“优秀学生”进行表彰,他们分别是2018年以来,乐于助人,友爱互助,甘于奉献的社区骨干以及辖区共建学校成绩优异,积极进取的三好学生。在表扬他们优秀品格的同时也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传播美好道德品质,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精神,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中,为社区建设贡献出自身的力量。 

  随后,社区舞蹈队、社区老年人协会,以及其他居民组织带来的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泗合社区舞蹈队一舞《梅花泪》带着冬末春初的希望与祝福,天骄幼儿园老师带来的《潇洒女兵》尽显中华儿女的飒爽英姿,在节目的最后犀浦新兴学校的一首合唱《国家》,则唱响了智慧的民族让世界刮目相看,伟大的党为我们描绘出最美的国家的篇章。歌曲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活动的结束,最后开展了文明与健康有奖知识竞答、发放了冬日安全环保宣传资料,居民们争相参与,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本次文艺汇演凝聚了社区多方力量,众人的参与赋予了这场汇演美好意义,让居民们享受到一场饕餮盛宴。文明社区的建立离不开众多居民的参与,社区与居民同心,积极传播精神文明正能量! (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